新华网 正文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启幕 60台剧目全国展演300余场
2017-04-29 18:16: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周玮)由文化部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将于4月至12月在全国不同省市地区轮番展开。文化季涵括音乐、舞蹈、戏剧、展览等领域,将推出60台剧目,展演场次300余场。

  此次文化季的剧目相当亮眼,匈牙利舞剧《茜茜公主》、立陶宛VMT国立剧院戏剧《母亲》、捷克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黑与白》、立陶宛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塞尔维亚戏剧《茶花女》、斯洛文尼亚古典戏剧《浮士德》、捷克儿童木偶剧《木偶马戏团》等将在全国相继亮相。

  主办方表示,文化季希望借助国内成熟艺术节平台扩大受众面,将向“相约北京”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陕西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疆国际舞蹈节等知名艺术节输送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爵士乐板块中,由中东欧16国爵士乐队参演的“听世界在耳边”世界爵士音乐会将登陆各大爵士音乐节。此外,文化季还将走进高校,举办“青春正能量”大学生音乐节等公益演出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9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