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分别会见杨洁篪
2017-04-28 21:23: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8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右)在金边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新华社记者 薛磊 摄

  新华社金边4月28日电 4月28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在金边分别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国王去年实现互访,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中方高度赞赏柬方积极支持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期待洪森首相5月中旬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愿同柬方加快“一带一路”倡议与柬发展战略的对接,支持中国企业参与高速公路、机场、港口等互联互通项目建设,继续帮助柬方加快实施水利、医疗等惠民工程,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柬旅游,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西哈莫尼表示,柬中是最亲密的朋友。习近平主席去年对柬国事访问非常成功。我和柬王室愿传承两国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4月28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右)在金边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新华社记者 薛磊 摄

  洪森表示,我期待通过5月访华把柬中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性意义,必将推动本地区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建设。柬方希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9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