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将在英国“脱欧”谈判中维护本国公民利益和欧盟团结
2017-04-28 12:12: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27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讲话,提出德国政府在英国“脱欧”谈判中将以维护德国公民利益、避免欧盟利益受损和加强欧盟团结三项工作为要点。

  默克尔说,目前约有10万德国公民在英国工作和生活,“脱欧”谈判需要明确解决涉及这些德国公民的具体日常问题。德国政府将努力确保在这些问题上的明确性和可预测性。

  默克尔表示,英国今后将被作为第三国对待,在这一角色过渡过程中应避免可能出现的对欧盟利益的损害,相关法律的确定性应得到尊重。她说,英国有许多人认为,今后英国作为第三国仍能享受欧盟成员国身份带来的权益,这种想法“是在浪费时间”。

  她强调,欧洲一体化发展在过去60年里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未来欧盟要靠27个成员国继续书写历史,各国应加强团结。

  默克尔还提到,近几周来,除英国以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围绕英国“脱欧”谈判问题展开了磋商,并表现出强烈一致的态度,这将会释放出欧盟团结的有力信号。德国和欧盟已做好准备,同英国展开有建设性的“脱欧”谈判,期待英国政府也能有同样态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英保守党人气旺或助“脱欧”加速
    保守党形势大好据英国路透社4月24日报道,根据英国民调机构ICM最新出炉的民调结果,保守党支持率为48% ,比工党高出22个百分点。而特雷莎·梅如果借助这次大选,换掉党内与她意见相左的留欧派议员,就可以更好地掌控党内局势,毫无疑问将会对推进英国‘脱欧’起到一定作用。
    2017-04-27 07:17:19
  • 英首相与欧盟协商官员举行晚宴 面对面谈脱欧事宜
    报道称,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外迎接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ker ) ,之后举行脱欧程序启动以来,双方首次的面对面会谈。
    2017-04-27 11:11:53
  • 欧盟委员会:将在英国大选之后真正开启脱欧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19日表示,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梅商定在6月8日的英国选举之后开启脱欧谈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3月29日正式启动英国脱欧进程,她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转交了一封含有相关通知的信函。
    2017-04-20 10:20: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夜幕晨曦瞰杭州
    夜幕晨曦瞰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