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男子直播杀女儿,脸书再爆“死亡直播”事件引争议
2017-04-27 07:45:1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交媒体直播,惨案频频发生——前有美国黑人男子直播杀人被全国通缉,这两天又有泰国人直播杀婴及自杀的视频。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一名泰国男子在脸书上直播杀害自己亲生女儿,随后自杀。

  这起骇人听闻的事件周一发生在泰国南部普吉岛一处废弃的酒店里,这名21岁的男子在脸书旗下的直播平台上,上传吊死一名女婴、再上吊自杀的视频。据悉,该男子是与妻子吵架后,因冲动杀害自己的亲生女儿并自杀。男子的亲属在网上看到直播画面后,立即通知警方,但警方赶到时这对父女均已身亡。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该男子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5时左右开始直播,共发布两段视频,但直到周二下午5时许视频才被脸书管理员删除,在网上留存近24小时。泰国数字经济部表示,他们在周二下午联系脸书删除有关视频,对方随即采取了行动。数字经济部发言人确认,脸书行为符合公司制定的内部政策,对泰国政府要求也予以配合,因此不会对脸书提出指控。此外,相同内容的视频一度也被人上传到YouTube视频网站,但发布后不到15分钟就被网站管理员删除。

  脸书旗下的直播平台近期接连曝出骇人听闻的事件,已引发不小争议。上周,就美国男子直播杀人事件,脸书郑重表态承诺将复审平台内容发布程序。周一泰国悲剧发生后,脸书马上发声明表示哀悼,同时坚称其直播平台绝不允许这种不妥内容出现。今年早些时候,瑞典一起轮奸案视频也被上传到脸书。本周,涉案3名男子已分别被瑞典法院判刑。

  虽然直播功能给脸书带来不少的麻烦,但该公司表示不会放弃旗下的直播业务。BBC指出,脸书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推特和YouTube,都有直播业务,脸书不会放任对手在这个领域发展。为应对风险,脸书也确实在积极想办法。目前脸书有数千名内容审核员工,以加快对不良信息做出反应。此外,公司还打算采用人工智能手段自动识别出需要内容审核人员注意的敏感信息,而不是被动等待用户投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76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