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挫败“东部前哨站”恐怖袭击图谋
2017-04-27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6日宣布成功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这一阴谋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一手策划,目标直指俄远东地区的萨哈林岛。

  联邦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羁押两名涉恐嫌疑人,他们密谋在萨哈林岛上的“人流密集区高调实施恐怖袭击”。

  萨哈林岛地理位置重要,堪称俄罗斯的“东部前哨站”。那里油气资源丰富,吸引来自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壳牌石油公司等能源巨头数十亿美元投资。

  按照联邦安全局的说法,他们在搜查嫌疑人住所时发现了一个自制爆炸装置、多部手机以及一些“炸弹制作指南”。两名嫌疑人中,一人系“中亚某国公民”,另一人则为俄罗斯公民。

  圣彼得堡地铁本月初遇袭后,俄罗斯对恐怖袭击风险保持高度警惕。本月3日,圣彼得堡地铁干草广场站与技术学院站之间发生爆炸,导致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俄护法部门已经逮捕至少10名嫌疑人。(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开始测试新型地空导弹系统
    (记者张晓东)俄罗斯防空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总设计师索济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新型地空导弹系统S—500正在进行测试,下一阶段测试可能转到哈萨克斯坦靶场进行。
    2017-04-26 07:48:36
  • 俄罗斯图拉州州长:图拉州愿意与中国伙伴拓展各领域合作
    来华访问的俄罗斯图拉州州长久明日前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图拉州和中国贸易额已经达到100亿卢布(约合12亿元人民币),双方在化工和食品加工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图拉州愿意与中国伙伴拓展各领域合作。
    2017-04-26 06:50:41
  • 白俄罗斯一民宅着火致6人死亡
    新华社明斯克4月24日电白俄罗斯克里切夫市一民宅24日发生火灾,导致6人死亡。
    2017-04-24 23:06: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