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莱坞编剧罢工箭在弦上 娱乐生产线恐停摆
2017-04-27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编剧协会成员投票结果显示,成员压倒性支持发起罢工。这意味美国娱乐生产线的重要环节时隔十年后面临再次停摆。

  美国编剧协会投票结果显示,参加投票的6310名成员中,96.3%支持罢工。

  代表1.2万名编剧的美国编剧协会与美国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之间的三年期劳资合同将在5月1日凌晨到期。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编剧可能在5月初发起罢工。

  美国编剧协会说,全美六大影视制作机构2015年利润合计达490亿美元,而编剧的收入却在减少。据《好莱坞日报》报道,美国编剧协会坚持达成总额超过5亿美元的分账合同;制作方给出的数字为1.8亿美元。

  美国编剧协会西部分会会长霍华德·罗德曼说:“编剧得到的报酬与他们劳动产生的利润可谓天差地远。看一下电视节目的预算,分配给编剧的资金仅有2%。考虑到编剧对节目的重要性,我认为这一比例过低。”

  尽管美国电视业因流媒体发展得以持续繁荣,一些重量级编剧年收入可达数百万美元,但美国编剧协会说,大多数处于中产阶级的编剧正陷入前所未有的经济困境。

  美国编剧上一次大罢工始于2007年11月。2008年2月,美国编剧协会与好莱坞影视公司达成一项为期3年的劳资协议,规定影视公司向编剧支付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发行的影视节目的销售分成。罢工继而结束。

  好莱坞编剧罢工给美国娱乐业造成重创。各大电视网数十个剧情和访谈类电视节目的制作因此停顿。罢工还导致洛杉矶和纽约两地数以万计的影视娱乐业及服务业从业者失去工作。英国《卫报》25日估算,这次罢工给洛杉矶地区造成的经济损失在3.8亿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宣布对加拿大软木征重税 加国准备反击
    大约一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加拿大对美国的乳制品出口“非常不公平”,声称要重新评估两国乳制品贸易协议。同日,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吉姆·卡尔和税务部部长黛安·勒布特里尔对美方的举动表示强烈反对,批评这一“不公平的惩罚性关税”将给双方带来负面冲击。
    2017-04-26 14:58:16
  • 美国传“虐囚”丑闻:牢房断水7天 囚犯脱水身亡
    据外媒报道,根据本周公布的法庭证词,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一名囚犯,在被关押单独牢房时遭狱卒断水7天,导致严重脱水死亡。据称,由于托马斯不愿冷静下来,监狱当局切断了他窄小牢房的水槽与厕所水源。
    2017-04-26 14:58:16
  • 英媒:“买美国货”行政令照亮铁锈带
    这里就是曾经让美国伟大的地方。在这里,美国工具制造商还在生产“美国制造”的工具。但从他最近在基诺沙的活动判断,特朗普就职100天的成果牢牢不可撼动:特朗普在美国中部的支持者似乎愿意相信他会让美国再次变得伟大,不管其他人怎么想。
    2017-04-26 13:3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