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梅内伊要求下届伊朗总统“自力更生”
2017-04-27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总统选举在即,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5日向新一届总统提出要求,自力更生,不要依赖外国。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哈梅内伊的话说:“候选人应该承诺,依靠民族力量、国内力量解决经济问题……而不是指望外国。”

  身为改革派和温和派,现任总统鲁哈尼与国际社会达成了伊朗核问题最终解决方案以促使美国等西方国家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过,伊朗经济形势依然不佳,哈梅内伊多次指责美国不切实履行伊核问题协议。

  鲁哈尼的主要竞争对手纷纷打出“经济牌”: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莱希承诺,一旦当选,每年将创造超过150万个就业岗位;德黑兰市市长穆罕默德·巴吉尔·卡利巴夫则允诺每年提供500万个就业机会。

  莱希还表示,他将走自力更生路线,发展伊朗经济。“我们的问题不能靠美国人或其他西方人解决……伊朗的问题只有靠我们自己的专业人才解决。”

  这次总统选举5月19日投票,包括鲁哈尼在内共有6名候选人。(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官员:美军舰遭伊朗船只“挑衅” 被迫改变航向
    综合报道,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24日,美国海军驱逐舰在波斯湾与伊朗革命卫队一艘快艇相遇,遭其“挑衅”,美军舰被迫改变航向。据美军介绍,伊朗在2016年通过“不专业”的互动“骚扰”美国海军至少35次,比上年猛增了50%以上。
    2017-04-26 10:03:02
  •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新华社维也纳4月25日电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2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伊核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17-04-26 05:35:14
  • 伊朗总统选战:鲁哈尼的最大对手或是他
    伊朗总统选举候选人名单20日公布,1600多名登记者中只有现任总统哈桑·鲁哈尼等6人通过资格审查。两个多月前,伊朗最大强硬保守派政治势力伊斯兰革命力量联盟选举总统候选人,莱希得票最高。
    2017-04-22 16:49: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