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亮相第二届墨西哥国际航展
2017-04-27 18:4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26日电(记者李文清)第二届墨西哥国际航空航天展26日在墨西哥州圣卢西亚空军基地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厂商参展。首次参加墨西哥航展的中国企业在这里展示了军用雷达、无人机等产品。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航展开幕式上表示,墨西哥在航空航天产品供应、吸引外商在航空航天领域直接投资等方面取得进步,本次航展将是向各国展示墨西哥在航空航天领域巨大进步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国企业在航展中表现突出。在展览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摆放着一架来自中国的无人机模型。这架由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翼龙2无人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宇介绍,翼龙2是一款中空、长航时、侦察和打击一体化的多用途无人机系统。2016年11月它首次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公开亮相,是具有高端技术的新型产品。

  “考虑到墨西哥以及整个拉丁美洲地区对无人机产品的巨大需求,我们带来了成系列的无人机系统,既有民用也有军用,功能涵盖边境巡逻、反恐防毒、情报侦查、区域环境监控等,是多用途、多品种的无人机系列。”刘宇介绍说。

  刘宇表示,目前中航技与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秘鲁、阿根廷等国的空军和警察部队都有贸易合作,但在墨西哥还没有直接用户。本次墨西哥航展将是中国企业和墨西哥的军工部门发展友谊、连接贸易渠道的一次良好契机。

  在另一家中国企业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展台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飞机模型和雷达设备,宛如一个小型飞机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在中国2015年9月3日那次阅兵上有过精彩表现的预警机模型。

  “向拉美国家展示中国的产品、让当地人更了解中国的尖端科技,是我们参加这次墨西哥航展最主要的目的。”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潘正钢说。

  2000年就进入拉美市场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此次带来了车载视频监控平台设备和智能交通领域的电子警察卡口摄像机等产品。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胡滨表示,墨西哥航展是拉美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航展之一,通过这次航展,中国企业和拉美地区的伙伴在军事贸易、科技交流等方面将会进一步加强联系。

  首届墨西哥国际航空航天展于2015年4月举行,本届航展的参展企业数量比上一届增长约一倍,吸引了波音、空中客车、萨博等大公司参加。本届航展将持续至29日,预计会有约7万名访客和5000次贸易洽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国际航展上演精彩飞行表演(组图)
    为期3天的本届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在墨尔本附近的阿瓦朗机场举行,预计有18万参观者光顾。为期3天的本届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在墨尔本附近的阿瓦朗机场举行,预计有18万参观者光顾。
    2017-03-06 15:26:49
  • 印度航展折射印度防务市场新变化
    在印度总理莫迪倡导的“印度制造”政策下,国外军火巨头加大了与印度本土企业的合作,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本土企业的政策优势,布局印度国防采购业务,以抢占印度军火市场。
    2017-02-19 13:06:18
  •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表演队珠海航展上的精彩表演
    11月1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航展的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进行编队飞行。当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举行。当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举行。
    2016-11-02 18:40: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