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上爆买?中国消费者去年网购日货总金额突破1万亿日元
2017-04-26 09:42:13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调查得知,2016年中国人通过网络在日本购物网站上购买物品的总金额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访日中国人在回国后,将在日本看好的化妆品等产品通过网购的方法大批购买之人逐渐增多。

  2016年的网购金额相比2015年增长30.3%,达到1万399亿日元。购买的物品除化妆品之外,纸尿裤、健康食品等也受到了中国人的追捧。

  2016年访日中国游客在日本国内的消费达到1万4754亿日元,今后网上购物金额或许会超过访日中国人在日本的消费金额。

  另一方面,2016年美国人通过网络在日本购物网站上购物的金额比2015年增加了14.4%、达到6256亿日元。因为手机购物等的增加,日本国内网购市场整体规模已达到15万1358亿日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9.9%。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中青报:赴日抢购马桶盖说明“抵制日货”行不通
    近期,日本的温水洗净马桶盖突然人气大增,成为不少同胞赴日采购清单上的首选,有人甚至一次买两三只带回国。日本爱客旺免税店职员李玮说:“今年中国客人特别认可它,大量客人来日本都买这种产品,厂家根本来不及做。
    2015-02-10 15:01:53
  • 日媒:中国手机媲美日货并非“便宜没好货”
    日经中文网4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手机不是便宜没好货 中国的低价位智能手机正迅速增长。居住在香港的手机评论家山根康宏认为:“中国厂商在开发智能手机时会灵活应变,与使用感没有直接关系的部分就用廉价产品”。
    2014-04-17 17:27:26
  • 日媒称中国掀起“批日货”运动
    资料图片:2013年11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一名模特展示尼康公司复古造型的新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Df。新华社/法新(朱炜编辑)  日本照相机制造商尼康公司在中国中央电视台3·15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上被点名后表示重视央视报道,会对消费者负责。
    2014-03-17 18:58: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高楼车库入口在楼顶 进入车辆需“乘电梯”
    高楼车库入口在楼顶 进入车辆需“乘电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74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