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与法国警方联手逮捕10名涉恐袭事件嫌疑人
2017-04-26 20:0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6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联邦检察院26日发布公报说,自本月24日比利时与法国警方在两国采取联合搜捕行动以来,已有10名与2015年一起巴黎恐袭案相关的嫌疑人被捕。

  此次被捕的嫌犯均涉嫌为2015年1月9日巴黎万塞讷门犹太食品杂货店劫持人质事件的劫匪阿梅迪·库利巴利提供了武器。据悉,这些武器来自斯洛伐克,经比利时一位武器走私商最终辗转到库利巴利手里。

  2015年1月7日,法国巴黎发生《查理周刊》恐袭案。两天后,又发生了万塞讷门犹太食品杂货店劫持人质事件。警察与库利巴利对峙数小时后成功将其击毙。事件中遭劫持的4名犹太人被劫匪杀害,另有7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当地时间21日凌晨宣布,20日晚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制造枪击事件的凶手身份已查清,但出于调查需要,他拒绝透露此人身份的具体细节。
    2017-04-21 13:02:24
  • 快评:香街恐袭让法国大选乱中添变
    当地时间20日晚,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两名警察重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突如其来的恐袭令“花都”失色,更令原本就诡谲难测的法国总统选举乱中添变。
    2017-04-21 13:00:45
  •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警察殉职
    法国媒体20日报道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地时间当晚8时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警察重伤。
    2017-04-21 04:17: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7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