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新西兰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接受培训
2017-04-26 18:43: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4月26日电(记者宿亮)2017年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26日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来自新西兰3所孔子学院的147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培训。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包逸之在培训开幕式上说,近年来,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足迹已遍布新西兰37个城镇中的400余所中小学,学习汉语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包逸之说,利用当地中小学假期培训汉语教师志愿者,将有助于受训人员增加对新西兰教育体系的了解,提高汉语教学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多名新西兰学者、教育专家及一线教师授课,内容涉及语言教学研究、课堂效率提升、跨文化交流,以及教师职业道德和新西兰安全常识等。

  参加此次岗中培训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和南岛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他们担任助教的中小学分布在新西兰南北两岛多个地区,既有奥克兰、惠灵顿等中心城市,也包括一些偏远地区的中小学。

  据了解,这是继2016年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以来,新西兰第二次举办同类培训活动。

  据中国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处长郭娇阳介绍,国家汉办目前已向世界137个国家派遣汉语教师志愿者4万多人次,总计教授学生超过80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孟加拉国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赛区预赛23日在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行。
    2017-04-23 23:05:22
  • 突尼斯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突尼斯赛区决赛22日在首都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举行,冠军选手将代表突尼斯赴中国参赛。
    2017-04-23 07:07:08
  • 记者手记:夜色中的汉语课堂
    傍晚时分,天边尚有一抹杏色,吾斯曼·买买提给妻子交代好自家商店的生意,带上铅笔和厚皮本,兴冲冲地走向曲许尔盖村村中心的小学,等候一堂如约而至的汉语课。
    2017-04-22 17:0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7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