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列出贸易保护六大“关键行业”
2017-04-26 09:51: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高攀江宇娟)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5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将钢铁、铝业、汽车、飞机、造船和半导体行业列为其贸易政策议程的六大“关键行业”,正考虑发起更多贸易执法行动,同时也在考虑与一些国家重新进行贸易谈判。

  罗斯当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半导体、造船和铝业可能也符合《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的相关要求,这使得特朗普政府可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这些行业提供贸易保护。

  上周,针对外国进口钢铁产品是否威胁和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已启动相关调查。日前,美国商务部又对从加拿大进口软木材反补贴调查作出初裁。罗斯表示,这只是未来几个月更多严厉贸易执法行动的开端。

  尽管特朗普政府最早要等到7月底才会启动北美自贸协定的重新谈判,罗斯预计该项谈判将于今年完成。他同时表示,特朗普政府对重启奥巴马时期尚未完成的两项谈判——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和美中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持开放态度。

  考虑到英国“脱欧”及英国大选等因素,罗斯表示美国不大可能迅速启动与英国的双边自贸谈判,因为英国首先必须完成与欧盟的贸易谈判。此外,特朗普政府也在考虑就美韩自贸协定进行重新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美国副总统彭斯访澳 聚焦区域安全及贸易问题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间,美国副总统彭抵达悉尼,正式开始其任内首次来澳访问。:“彭斯的目的主要是代表新政府会见我们在亚太区域的盟友和亲密伙伴,并从我们的伙伴那里获悉他们对区域事务的观点和见解。
    2017-04-24 14:41:13
  • 自贸协定,让中新贸易走得更远
    4月25日至27日,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第一轮升级谈判将在北京举行,双方正携手打造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版”,将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实惠。“新西兰是西方发达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国家,具有示范效应。
    2017-04-25 07:18:40
  • 美财长称“平衡”贸易有利于经济增长
    (记者 刁海洋)美财长姆努钦22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2017年春季年会期间表示,“平衡”贸易有利于经济增长。姆努钦当天出席了有关美国经济的对话会,就贸易、美国经济、税收改革以及减少监管措施等问题与IMF总裁拉加德进行对谈。
    2017-04-23 11:21: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高楼车库入口在楼顶 进入车辆需“乘电梯”
    高楼车库入口在楼顶 进入车辆需“乘电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7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