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中国引领世界电动汽车革命 电动SUV走俏上海车展
2017-04-25 09:56: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临界点”网站4月23日刊登题为《中国可能引领电动汽车革命》的文章,作者为塔玛拉·沃伦。文章如下:

  文章称,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巨变。专家说这个产业未来五年发生的变化将比过去50年加起来还要多。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和网约车企业兴起,变革不仅是追求利润的一部分,而且事关生存。但是掌握加倍押注新战略的时机和方式是个棘手的问题。尽管越来越多汽车企业投入制造电动汽车,消费者却仍提不起购买电动汽车的热情,而受到广泛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则面临监管障碍。但是汽车产业坚守的是在一个新兴汽车市场的诱人未来:在中国卖车。

  文章称,在上周举行的纽约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我与保时捷北美分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策尔默进行了交谈。当我问到他的公司为中国市场制订的计划时,他说就体量而言,中国市场十分巨大。

  文章称,多年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谈论中国市场越来越大的重要性,尽管大多数汽车制造企业并没有忽视美国消费者的重要性,但中国如今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大赢家中,就有国际豪车品牌的身影。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雷德·比格兰在纽约汽车展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说:“迄今为止的一个日历年我们的销量上升超过100%。中国已成为我们的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全球第一大市场。他们正致力于发展下一代电动汽车。玛莎拉蒂的产品得到越来越多中国年轻人的青睐。”

  文章称,自中国政府实施严厉措施、向超级豪华车提高征税以来,有关豪车销量能否维系的猜测甚嚣尘上,但直到现在豪车市场仍呈快速增长之势。除玛莎拉蒂外,保时捷和迈凯伦过去一年在中国的销量也创下纪录。

  文章称,美国汽车交易商公司高级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说:“任何致力于全球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必须重视中国,因为其现在是、将来还可能继续是世界最大市场。中国市场2016年销售了约2800万辆新车,相比之下去年销量创纪录的美国市场也只是销售了1750万辆新车。中国市场太大了,根本不容忽视。”

  文章称,中国可能引领向电动汽车社会的转型。在上海汽车展览会上,汽车企业正在加码生产系列电动汽车的产品计划,利用人们对SUV的兴趣发展电动SUV汽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迪拜购物遇停电
    迪拜购物遇停电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壮观!云南大理现罕见“飞碟云”
    壮观!云南大理现罕见“飞碟云”
    《乌龙院》主题动漫餐厅落户杭州
    《乌龙院》主题动漫餐厅落户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71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