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在基辅举行
2017-04-25 10:4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嘉宾们为文化交流周开幕剪彩。左六为乌克兰副总理祖布科,左七为乌第一夫人马林娜·波罗申科,左八为中国驻乌大使杜伟,左九为中国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张文康。新华网记者陈俊锋摄

  新华网基辅4月25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为期6天的“一带一路”中国和乌克兰文化交流周24日在基辅乌克兰宫拉开帷幕。乌政府副总理祖布科、乌第一夫人马林娜•波罗申科、中国驻乌大使杜伟,以及来自中乌两国社会各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乌副总理祖布科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乌克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对乌实施到2020年发展战略将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推动基础设施发展方面。”他说,文化交流活动有助于建立两国务实合作关系的牢固基础。

  参加文化周的中国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前卫生部长张文康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中乌两国人民不断加强交流必将促进两国关系越来越稳固,中乌文化交流周将使两国文化领域的合作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乌第一夫人马林娜•波罗申科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她在致辞时指出,“本次文化交流周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不仅可使我们业已拥有的合作关系变得更加丰富,还可为新的更大的合作奠定基础。”

  杜伟大使在致辞时说,“中乌文化交流周不仅仅是文化艺术的展示,更是中乌两个伟大文明的一次握手。另外,文化交流周还有很重要的务实成分,中乌商业论坛将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搭建平台。”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在两国大使馆支持下,由两国艺术院校和民间团体联合发起并主办的。这是中乌建交25周年来两国间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文化周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中国一流书画家作品展,中国民乐演出,中医专家现场义诊,中国茶道表演,丝绸和瓷器展等。文化周期间,两国文化团体和机构将签署数个合作文件,将举办题为“‘一带一路’,连通长江与第聂伯河”的首届中乌两国青年论坛、中医药“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中乌商业论坛等。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新昌鲁冰花海让人“惊艳”
    浙江新昌鲁冰花海让人“惊艳”
    方砖“绣”乾坤
    方砖“绣”乾坤
    迪拜购物遇停电
    迪拜购物遇停电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71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