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生残缺 3D打印义肢助肢残女童圆小提琴梦
2017-04-25 06:5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弗吉尼亚州10岁女童伊莎贝拉·妮古拉·卡布雷拉天生左上肢残缺。可她一直心怀演奏小提琴的梦想。近日,乔治·梅森大学的5名学生利用3D打印技术,为小姑娘打印出轻巧的义肢,助她轻松演奏小提琴。

  据美联社报道,卡布雷拉的音乐老师先前曾为她制作过一个金属义肢,让她用左臂拉弓,右手按琴弦,与人们拉小提琴的通常动作相反。但是这个金属义肢比较沉重,音乐老师遂向自己的母校乔治·梅森大学求助。生物工程学系与音乐系的师生耗费数百小时设计、研制及试验,终于借助3D打印技术为卡布雷拉度身定制出一个专门配合拉小提琴的轻巧义肢。义肢为桃红色,并在前臂位置刻有“伊莎贝拉所有物”字样。卡布雷拉兴奋不已,在调试义肢时尝试演奏了一些音阶,并演奏了贝多芬交响曲《欢乐颂》的片段。她对新义肢的使用评价是:“比原来的好多了。”(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媒:“瘦身”世行对美国不利
    2017-04-24 08:13:30
  •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组图)
    新华社照片,纽约,2017年4月23日 (国际)(1)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4月21日,在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游客在“明轩”内参观。
    2017-04-24 07:45:17
  • 全球600城“为科学而游行”,反对美国政府忽视环保
    特朗普是“头埋在沙里的鸵鸟” 、特朗普是“毒药” ,这些标语让这场以科学为名的游行变成了一场反特朗普游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 23日报道,为科学游行”发起人是在美国工作的三名科学家。但美国《华盛顿时报》 23日称,虽然“为科学游行”活动是在为科学呐喊,美国的组织方也强调其非政治性,但游行中大量的反特朗普标语以及对特朗普政府的谴责,都在表明此次游行是一场最新的反特朗普运动。
    2017-04-24 07:40: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8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