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出席“文明古国论坛”首次部长会
2017-04-25 10:21: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4月24日电 “文明古国论坛”首次部长会24日在希腊雅典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发表“焕发古老文明新活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

  王毅说,今天,来自世界上悠久文明古国的代表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人类原创型文明给我们当代社会带来的有益启示,推动古老文化传统焕发出新的时代活力。历史将见证创建这一论坛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王毅强调,我们主张以创建“文明古国论坛”为契机,推动各大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崇高目标。一是以传承为己任,倡导文明包容共进。二是以对话为桥梁,维护国际和平稳定。三是以合作为动力,助力世界发展进步。

  王毅说,今天,我们十个原创型文明古国在此相聚,开启了一场新的文明圣火接力之旅。让我们携手努力,用对话消弭对抗,用交流化解交锋,让古老文明在当代世界绽放新的异彩。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明古国论坛”由希腊和中国共同倡议发起。埃及、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印度、墨西哥、秘鲁、玻利维亚等国家部长和高级别官员与会。会议发表了“文明古国论坛”-雅典宣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方砖“绣”乾坤
    方砖“绣”乾坤
    迪拜购物遇停电
    迪拜购物遇停电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壮观!云南大理现罕见“飞碟云”
    壮观!云南大理现罕见“飞碟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6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