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017-04-24 20:1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指出,我同总统先生在海湖庄园会晤,近日又进行了很好的通话,达成重要共识,受到两国民众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当前,国际形势迅速变化,中美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就重要问题交换意见,十分必要。

  【要闻二】中方对针对阿富汗军事基地的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阿富汗一座军事基地日前遭受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震惊,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要闻三】澳大利亚警方提醒中国游客警惕新型信用卡诈骗

  澳大利亚最近出现一种信用卡诈骗的新手段,其中包含利用腾讯公司的微信平台套现,澳警方提醒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和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防范风险。

  【要闻四】法国非传统左右翼政党候选人站上“决赛”舞台

  法国内政部23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要闻五】执政将满百天 美国人给特朗普打多少分?

  赢得堪称美国历史上民意“最分裂”的总统选举后,唐纳德·特朗普本月29日执政满百天。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他是美国1945年以来在此时间节点上支持率最低的总统,但在“粉丝”群中,特朗普人气依然旺盛。

  【要闻六】卡车恐袭揭开瑞典假证黑市

  据瑞典当地媒体报道,本月初制造了斯德哥尔摩卡车恐袭的乌兹别克斯坦籍嫌疑人拉赫马特·阿基洛夫通过购买假签证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入瑞典。这次恐袭也揭开了瑞典猖獗的假证件、假合同等黑市交易的冰山一角。瑞典媒体报道,伪造的证书和文件能在瑞典“公开”售卖。

  【要闻七】美国防长访问美军在非洲永久军事基地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23日抵达非洲国家吉布提,造访美军在非洲设立的永久军事基地勒莫尼耶军营。

  【要闻八】中国海外安全风险蓝皮书:政局不稳将是2017年全球最为突出的安全风险

  “政局不稳将是2017年全球最为突出的安全风险。”24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海外安全风险蓝皮书(2017)》这样预测。

  【要闻九】莎士比亚和汤显祖合体塑像在莎翁故居揭幕

  在莎士比亚诞辰453周年之际,来自英国斯特拉特福和中国江西抚州的代表23日在莎翁故居花园为一尊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青铜塑像举行了揭幕仪式,两位同时代的文学巨匠跨越时空在英国“相遇”,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又一佳话。

  【要闻十】《速度与激情8》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

  环球影业出品的《速度与激情8》连续第二周占据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周末三天的票房收入预计为3870万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8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