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地震两周年 尼泊尔村庄感受来自中国的温暖
2017-04-23 08:23: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5日是尼泊尔大地震二周年。尼泊尔东北部地区的Chanaute村22日举行了向大地震灾民捐赠活动。

  该活动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尼中文教协会联合组织。其中,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为当地学校送去了2台电脑、118台收音机;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则向该村村民送去了毛毯、水瓶、蚊帐、拖鞋等物资。

  其中,中国通讯服务尼泊尔有限公司、安徽电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建工尼泊尔项目部等机构还单独捐献了物资。

  据悉,当天也是外国大使第一次到访Chanaute村。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表示,中国也经历过大地震,所以对尼泊尔民众在地震中及地震后所经历的痛苦感同身受。“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将来为尼泊尔的发展服务,为中尼关系的发展服务。”

  Chanaute村负责人表示,于红大使及各位朋友就是沿着阿尼哥公路而来的,这代表着两国之间有着“亲戚般”的关系。

  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葛洲坝集团驻尼泊尔首席代表袁志雄说,希望此次捐赠可以帮助到学生们的学业及村民的日常生活,也希望在尼中资企业能在今后的尼泊尔震后重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Chanaute地区的学校校舍在大地震中被损毁。在中国的帮助下,该校校舍将于近日启动重建工程。(记者 张晨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尔多瓦降春雪
    摩尔多瓦降春雪
    葡萄园防霜冻
    葡萄园防霜冻
    毛茛花海
    毛茛花海
    北京企鹅餐厅童趣盎然 生意火爆
    北京企鹅餐厅童趣盎然 生意火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