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导航“上瘾”?开车过度依赖导航有危险
2017-04-23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驾驶员开车时离不开导航,但导航真心靠谱吗?英国一项调查发现,过于依赖导航可能让人危险驾驶。

  比价网站uSwitch调查显示,78%的人驾车外出时会使用导航,超过五成的人因为导航的存在而不看路上的限速标志,也不去注意限速拍照摄像头的位置。

  人们如此依赖导航,但有时导航并不那么靠谱。调查显示,18%的驾驶员曾应为导航弄错了方向而不得不来一个大掉头,还有人甚至开进了单行道;17%的人曾经被导航错误的限速提示误导而超速行驶,5%的人因此收到了罚单。

  调查结果还显示,16%的驾驶员没有把导航固定起来,而是放在“方向盘后面”、副驾驶上甚至变速杆旁边,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调查报告说,对导航“上瘾”令危险驾驶的风险增加,建议驾驶员多注意交通法规,及时更新导航系统。(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NASA逐梦自动驾驶汽车 将提供跑道用于汽车控制测试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自动驾驶汽车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已有数十年历史,最近几年更是突飞猛进。
    2017-04-12 07:41:34
  • 西媒: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一连串喷嚏可能致命”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西媒称,在西班牙,大约有1/3的人患有某种过敏症,而且受到过敏症困扰的人数还在逐年递增。”  在实验期间,研究人员对实验对象进行了3次认知能力测试,结果发现,有“直立性低血压”症状的人,其认知能力的下降要比其他人多15%。
    2017-04-04 10:03:20
  • 英国大力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发展
    英国政府30日公布一项计划,将结合业界力量在英国中西部地区建立一个无人驾驶车辆和车联网技术的测试设施集群,以加速该国在这一热门领域的发展。
    2017-03-31 10:48: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