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使馆和中资企业尼泊尔大山深处献爱心
2017-04-23 16:48: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3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4·25”大地震两周年之际,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尼中文教协会三家单位代表22日前往尼泊尔大山深处,为曾遭受地震伤害的学校和村庄送去温暖。

  受益学校位于尼泊尔北部辛杜帕尔乔克县,位置偏僻,距离阿尼哥公路这条主干道大约一个小时车程,道路崎岖难行。学校教学楼和宿舍在两年前的那场大地震中被毁,一年级至十二年级约400名学生,目前仍在临时校舍内上课。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代表中国政府向学校捐赠了电脑、收音机。面对数百名师生、学生家长和村民,于红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改变自己的命运,为尼泊尔的未来和中尼世代友好作贡献。

  于红说,“中国永远和尼泊尔在一起”,而中资企业一直在帮助尼泊尔发展,让尼泊尔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下个月中国政府就要开始帮助学校建设教学楼和宿舍,希望大家支持中国企业把这所学校建得更好。

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葛洲坝集团驻尼代表袁志雄率上海建工、中水对外、中国通信服务等公司代表向村民赠送棉被、饮料、饼干、水桶、拖鞋等物资。村民代表在发言中说,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恩德,中国人民是他们的“亲戚”和“最亲密的朋友”。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中部地区发生8.1级地震。据尼官方统计,地震导致9053人遇难、逾2.3万人受伤,受灾民众达800万。此外,地震导致尼泊尔境内大量基础设施和文化古迹损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85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