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为马扎里沙里夫袭击事件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2017-04-23 15:24: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4月23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总统加尼23日签署命令,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悼念21日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袭击事件遇难者。

  根据总统令,哀悼日当天全国降半旗,哀悼活动将在各地清真寺展开,文化机构和广播电视取消所有娱乐活动。

  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再次谴责袭击事件。声明说,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安全而牺牲的军人,安全部队正在全国各地追踪恐怖组织。

  21日,一伙武装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乘坐两辆军车混入位于马扎里沙里夫的阿国民军驻地,攻击驻地内一座清真寺和食堂,并与驻地士兵展开激烈交火。据当地军方消息人士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伤。另据阿国防部发布的声明,至少5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击毙,1人被逮捕。

  塔利班组织21日晚些时候宣称制造袭击事件,并称袭击至少造成500名国民军士兵死伤。该组织还声称,4名塔利班分子长期潜伏在军队中,对驻地非常熟悉,参与策划了整个袭击。

袭击发生后,加尼要求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阿富汗今年以来发生的最惨重袭击,也是马扎里沙里夫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之后遭遇的最惨重袭击。有分析人士指出,马扎里沙里夫曾是反塔利班联盟的中心,2001年以来鲜有袭击事件发生,相对安全,但此次袭击说明塔利班组织已经渗透到北部重要省份。

  2016年11月,塔利班曾在马扎里沙里夫发动针对德国领事馆的袭击,造成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85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