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正式启动领保联络员机制
2017-04-23 12:3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22日正式启动领保联络员机制,利用当地侨胞协助使领馆完成领保工作、加强领保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为所辖里约领区18名领保联络员颁发聘书。这些领保联络员主要来自领区内六大侨团、中资企业和文教机构,其职责是协助使领馆获取中国公民在当地发生的包括遇难、受伤、受困等信息,代表使领馆进行看望、慰问等活动,并与当地有关机构部门联络、协助使领馆安排领事探视等,为中国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总领事李杨说,领保联络员制度相当于领保队伍在当地的“毛细血管”,他们融入当地,是总领馆和驻在国、侨胞之间架起的一座桥。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陈晓玲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劳务人员、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数量大幅增加,而专业从事领保工作的外交官人数少,处理领保案件力量严重不足,因此希望领保联络员能够成为使领馆的重要助手,协助侨胞、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和中国游客做好全方位的领事保护和服务。

  在里约总领馆领保联络员制度正式启动前,里约总领馆曾在所辖区内进行了试点,并取得不错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中国总领馆举办庆祝土耳其儿童节联谊活动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22日举办“丝路连着我和你”庆祝土耳其儿童节活动,希望更多土耳其小朋友长大后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2017-04-23 11:02:33
  • 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15日,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春节招待会在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举行。活动现场,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全体人员以及华人华侨、中巴两国企业家、巴西政要、新闻界代表等各界来宾齐聚一堂,喜迎中国新年的到来。
    2017-01-16 14:0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