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疫苗有安全隐患不接种?意大利暴发麻疹疫情
2017-04-22 06:45: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政府19日宣布,该国暴发麻疹疫情,今年年初以来已有将近1500个报告病例。医疗人士注意到,这一现象很可能与接种疫苗比例下降有关。

  意大利卫生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罹患麻疹的人数远远多于往年。例如,意大利2015年全年约有250人患麻疹,2016年约有840人。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所注意到,意大利两岁儿童中接种麻疹疫苗的比例大约为85%,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所推荐的95%。不少人分析,这可能是由于近期一些反建制政党散布有关疫苗安全隐患的言论,致使不少家长选择不接种疫苗。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所所长沃尔特·里恰尔迪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援引美国的例子介绍,美国在全国范围发起鼓励家长给子女接种麻疹疫苗的活动,收效不错。

  眼下除意大利外,罗马尼亚也暴发麻疹疫情。据悉,美国已经发布旅行警告,提醒本国民众慎赴意大利等疫区。(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意大利发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意大利卫生部门23日宣布,意东北部地区有农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已下令屠宰约2万只火鸡。
    2017-01-24 13:02:51
  • 疫苗普及不力 欧洲多国陆续爆发麻疹疫情
    【新华社微特稿】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警告说,去年以来欧洲多国陆续暴发麻疹疫情,今年呈现进一步扩散趋势,而疫情严重多因疫苗接种普及不力。
    2017-03-30 06:57:03
  • 法国流感疫情扩散到全国范围 卫生部吁接种疫苗
    据外媒报道,法国卫生部27日宣布流感疫情已扩散到全国,从上周的9个大区扩散到13个大区,65岁以上是易感人群,呼吁大家接种防流感疫苗。据法国“哨兵”检测网1984年以来的统计,流感疫情一般的存续期为9个星期,但也可能更长,比如2009-2010年的疫情就持续了16个星期。
    2016-12-28 09:51: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0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