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京银座当街巨款遭抢 日本闹市连发劫案引哗然
2017-04-21 20:21: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东京银座当街巨款遭抢 闹市连发劫案引哗然

中新社东京4月21日电 日本最具知名度的商业闹市东京银座街头,21日下午发生恶性抢劫案,一男子所持装有数千万日元现金的包袋,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强行劫走。

日本

之前一天在日本的另一大城市福冈的核心闹市天神,刚刚发生了一起数亿日元巨款遭抢事件,到目前尚未有实质性破案进展,就连被警方现场目击和无数监控镜头拍到的作案用车,也未能找到。而次日在东京的繁华闹市,光天化日之下再度发生同类劫案,令坊间一片哗然。事发现场,警方拉起的黄色警戒线外,站着不少神情惊讶的围观者。

据悉,当天下午在东京的银座5丁目(属银座最繁闹区域)街头,一名刚刚在附近结束业务洽商,带着大量现款来到街头的40多岁的男性业主,突遭一男子身体冲撞和猛踢腹部。未待回过神来,其手中装有7200万日元的包袋便被夺走。抢劫者迅速摆脱纠缠,徒步逃离现场。仓促逃离过程中,部分钱款散落在地,但仍有约4000万日元现金被抢走。

在这起抢劫案发生前一天,日本福冈市中央区的停车场发生一起抢劫案。涉案金额高达3.8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19万人民币),是日本战后现金抢劫案最大金额案件。

有现场目击者描述,抢钱男子作案时戴着头盔,被抢劫者拼命抵抗仍无济于事。而附近的防范监控摄像头,则录下除该名抢劫者外,当时似乎还另有2人骑着黑色摩托与其一同逃离。警方怀疑可能为作案同伙。

目前,东京警视厅方面正竭力追逐该起抢劫案作案者的行踪。(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61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