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大选选情突变 “两强争霸”胜负已分?
2017-04-21 17:2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4月19日,文在寅(左)和安哲秀在首尔参加电视辩论。(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张旌)韩国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阶段,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原本支持率不相上下的“两强”候选人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突然拉大,前者支持率领先十余个百分点。如果这一势头持续,安哲秀恐无法实现“大逆转”。

  韩国总统选举定于5月9日举行,15名候选人中,5人被视为主要候选人,呈“两强三弱”局面。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公司21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两强”候选人中,共同民主党文在寅最新支持率为41%,较上周小幅攀升,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支持率则下跌7%,降至30%。

  “三弱”候选人中,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支持率为9%,正义党沈相奵和正党刘承旼分别为4%和3%,与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相当大。

  在本月初的民调中,安哲秀支持率一度飙升,甚至有赶超文在寅的势头。此外,安哲秀还打出“潘基文牌”,向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发出邀请,希望后者能在新政府任职。随后,潘基文的支持者宣布将在选举中投票给安哲秀。

  针对安哲秀在最新民调中支持率大幅下滑的原因,盖洛普韩国公司分析认为,选举拉票活动17日正式启动后,安哲秀与文在寅互相打起“揭短战”,负面新闻持续曝光导致一些支持者抛弃了安哲秀。

  韩国媒体报道,安哲秀在选举宣传活动中高度模仿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无论穿衣打扮还是演讲说辞,都有一股浓浓的“奥巴马味儿”。此外,他还被指在党内初选阶段违反相关规定,并传出“雇佣黑社会”的丑闻。

  一些政治评论人士则认为,与其他主要候选人相比,安哲秀在上周举行的第一场电视辩论中表现欠佳,导致其支持率下滑。

  盖洛普韩国公司最新民调同时显示,文在寅保持高支持率主要原因在于赢得了“摇摆区”选民的支持,这些“摇摆区”包括大田、世宗、忠清道地区以及自由派“大本营”光州和全罗道地区。

  在保守派“大本营”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支持率排名第一,达到26%。而安哲秀在该地区支持率遭遇“腰斩”,从48%降至23%。(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民众再次阻拦“萨德”部署地施工车辆
    韩国反“萨德”民间团体20日说,“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附近民众及和平人士当天阻拦施工车辆进入部署地,其间与警方发生冲突,致两人受伤。
    2017-04-20 23:28:58
  • 韩国调查船独岛附近活动 日外务省提出外交抗议
    实习记者 王晨】韩联社4月20日援引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对2017年1月韩国海洋调查船未经同意,擅自在独岛(日称:竹岛)附近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进行海洋调查一事通过外交途径向韩国提出抗议。
    2017-04-20 15:01:42
  • 韩媒:特朗普政府开始对韩国线材进行反倾销调查
    据韩媒报道,特朗普政府成立后,首次开始对韩国出口项目进行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国开始对韩国等10个国家出口的普通和特殊线材进行反倾销调查。美国钢铁公司主张因韩国倾销出口而蒙受损失,应赋课33.96%~43.25%的倾销关税。
    2017-04-20 14:21: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