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大选前巴黎发生枪击案 部分候选人取消行程
2017-04-21 17:2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距离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仅3天之际,巴黎香榭丽舍大道20日晚发生袭警枪击案。总统候选人纷纷做出反应,部分候选人临时取消了竞选活动的行程。

  20日晚8时50分左右,香榭丽舍大道104号附近发生枪战。一名警员中弹身亡,另有两名警员受伤。警方开火还击,击毙一名枪手。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即宣布,该事件调查方向为“恐怖主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案负责。

  法国首都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两伤。

  案发后,在法国电视二台上发表竞选电视讲话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艾曼努尔·马克龙表示,作为总统的首要职能是提供保护。未来数年内,威胁会是常态。他支持治安部队的表现,并对殉职警察的家属表示慰问。

  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在社交媒体上贴文,对再次成为袭击目标的治安部队表达支持之意。中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表示,对为保护法国民众生命安全而做出牺牲的治安部队表示敬意。极左翼“不屈的法兰西”运动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表示,这是恐怖主义行径,必将受到惩罚。

  法国首都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4月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两伤,枪手也被警方开枪击毙。

  事件发生后,马克龙、菲永和勒庞都宣布,取消原定在大选首轮投票前举行的最后一系列竞选活动行程。菲永和勒庞将在竞选总部发表讲话。但梅朗雄等候选人决定维持原计划,继续其竞选活动。

  此前,法国警方曾于4月18日在南部城市马赛逮捕涉嫌计划在选前发动袭击的两名男子,并向马克龙、勒庞和菲永竞选团队的安保负责人通报了情况。(记者 龙剑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0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