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蓝盔勇士”颁奖晚会(组图)

2017年04月21日 14:46:25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舞蹈表演《美人吟》。新华网发(李赞 摄)

  新华网内罗毕4月21日电(刘化、周孟亮)榜样引领方向,典型汇聚力量。当地时间4月18日晚,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区内华灯璀璨、人声鼎沸,由该营组织的阶段任务轮换暨“蓝盔勇士”颁奖晚会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进行。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代理司令杨超英少将等高级官员莅临现场,与维和官兵一同分享这场精神盛宴。

  此次晚会主要是对前期表现优秀的15名先进个人和耶伊营救联合国民事人员的团体进行总结表彰,以激励士气、昂扬斗志,增强官兵扎根维和岗位的信念信心,同时组织各连队对阶段工作进行轮换交接。

  晚会开始前,维和步兵营参谋长朱卫华首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营长丁海龙、教导员王斌为各连授予任务书、任务杯。尔后,伴随着舞台大屏幕播放一段段介绍“蓝盔勇士”先进事迹的短片,颁奖晚会正式开始。“‘主动工作’是你特有的标签,‘模范带头’是你不变的本色!”“以梦为马,方能不负韶华,在这片非洲红土地上,好一朵沙漠玫瑰正绽放芬芳!”……随着颁奖辞宣读完毕,头戴蓝色贝雷帽的勇士们逐一上台领奖。颁奖期间还穿插了官兵自编自导的街舞、口琴独奏、双簧、实战散打、舞蹈和魔术等9个文艺节目,展播了100余件各连兴趣小组的成果作品。

  据了解,这些“蓝盔勇士”是经过群众推荐、民主评议、综合衡量等层层遴选出来的。他们当中既有直面生死营救联合国民事人员的模范团体,也有坚守战位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既有平凡岗位矢志奉献的连队战士,也有应急处突敢当先锋的机关参谋……

  颁奖的意义在于传递榜样的力量。晚会结束后,不少官兵深受鼓舞。曾经两度来到南苏丹参加维和任务的战士郭阳表示,要以“蓝盔勇士”为榜样,进一步扎根维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履行职责使命,为维护当地和平和展示中国军人良好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60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