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祝贺你活着跑完!阿迪达斯广告失言忙道歉
2017-04-21 06:4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知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18日在发给美国消费者的邮件广告中“失言”,在社交媒体上惹来骂声一片,以致该公司连忙道歉。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17日落幕。次日,阿迪达斯向美国消费者群发了一封广告邮件:“祝贺!你们活着跑完了波士顿马拉松比赛!”

  这句广告语让人联想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案。当时,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包括就读于波士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另有超过260人受伤。

  阿迪达斯的这句广告语勾起许多人的伤痛回忆,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炮轰。该公司随后通过电邮发表声明,为这句“不近人情”的广告语表示“极其抱歉”。

  “我们极其抱歉。显然,我们周二发送的邮件标题不近人情,未经周详考虑。我们为这一错误深感抱歉,”阿迪达斯在另一条道歉推文中写道。(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汽车广告创意竟被当成新闻刷爆“朋友圈” ?
    有民航业内人士表示,稍微有常识的人都会觉得此事不靠谱,如果追溯视频的源头,那就是一个汽车的广告。作为读者,要警惕以假充真的消息,不要轻信,在朋友圈点赞或转发消息时,要慎重,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媒介素养,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
    2017-04-16 07:39:17
  • 福克斯性丑闻发酵 知名栏目广告金主“撤资”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名栏目《奥赖利的事实》因主持人比尔·奥赖利曝出性丑闻而被广告“金主”抵制。
    2017-04-06 06:55:09
  • 多国航空推新广告 “开涮”美英电子设备禁令
    在美国和英国相继宣布禁止多国直航旅客携带比手机大的电子产品后,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约旦等国的航空公司随机应变,推出各种令人捧腹的全新广告,拿禁令“开涮”。
    2017-03-26 06:55: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6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