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各国应携手中国共同落实好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专访厄立特里亚外长奥斯曼
2017-04-21 19:23: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许可)厄立特里亚外长奥斯曼21日表示,希望非洲各国可以克服困难和各自的国内问题,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奥斯曼正对华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当日,奥斯曼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奥斯曼说,中国是非洲最可信赖的伙伴,在平等互利原则下同非洲开展了长期合作。特别是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的一系列对非合作倡议,对于非洲的发展而言非常重要。

  2015年举行的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非双方一致同意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峰会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中方还在会上提出,愿在未来3年同非方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着力支持非洲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

  “非洲各国应努力解决恐怖主义、地区冲突等问题,切实落实好行动计划,造福当地人民。”奥斯曼说。

  对于厄中关系,奥斯曼表示,两国自1993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双方的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希望中方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农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等领域,与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目前大约有70名厄立特里亚学生在中国留学。未来,希望更多的厄立特里亚人可以受益于中国政府的奖学金,来华学习汉语,服务两国关系的发展。”奥斯曼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一带一路”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公司承建的一家水泥厂日前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点火仪式,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出席仪式并称赞中国公司为提升埃塞水泥产能作出贡献。
    2017-04-21 13:51: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5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