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盟军战斗营开始在爱沙尼亚服役
2017-04-21 16:33: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4月20日电(记者郭春菊)北约驻爱沙尼亚部队20日在爱沙尼亚北部塔帕陆军基地举行升旗和阅兵仪式,标志着英国领导、法国和丹麦参与的北约盟军战斗营开始在爱沙尼亚服役。

  爱沙尼亚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英国、法国、丹麦和爱沙尼亚约1200名军人当天参加这一活动,驻爱沙尼亚北约盟军战斗营旨在“加强前锋军事存在、威慑以及共同防卫,提高爱沙尼亚防卫能力”。

  爱沙尼亚国防部宣布,北约盟军战斗营包括800余名英国军人和300名法国军人。法军在塔帕陆军基地驻防8个月,后由丹麦军人轮换。

  2016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华沙峰会上决定加大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战斗营,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分别承担驻军领导责任。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战略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5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