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约旦代国王费萨尔会见刘延东

2017年04月21日 14:35:49 来源: 新华社

4月2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约旦代国王费萨尔(右)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新华社安曼4月20日电 当地时间4月20日,约旦代国王费萨尔在安曼巴斯曼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费萨尔请刘延东转达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和他本人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费萨尔表示,约中两国友谊牢固,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约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约旦的帮助和支持,赞赏中方在中东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鼓励和支持双方切实推进经贸合作,加强在体育、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相信此访将推动约中关系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刘延东请费萨尔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阿卜杜拉二世国王的问候。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高度评价中约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为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指明了方向。我此访就是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中约传统友谊,推进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应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加强相互理解与支持,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与约方正在推进的“2025愿景”紧密对接,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约交通、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深化科技、卫生、体育、青年、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唐斓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约旦代国王费萨尔会见刘延东
当地时间4月20日,约旦代国王费萨尔在安曼巴斯曼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