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总统普京表示应维护二战历史的真实性
2017-04-21 12: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20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维护二战历史的真实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必须用客观的态度看待历史,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俄总统网站发布公告说,普京当天在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活动组委会第39次会议上指出,应维护二战历史的真实性。他说,当前有些势力蓄意篡改和歪曲历史,试图以此为机会动摇当今世界秩序,破坏二战后形成的国际法基本原则。

  普京表示,必须用客观的态度看待历史,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让民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容易接触到一手的历史文献资料,尤其要建立高质量的交互式网络资源库,并运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加大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人群中的传播力度。此外,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工作十分重要,发布客观的、基于事实的信息才是回击各种不实言论、虚假历史的有效手段。

  普京指出,俄罗斯对待历史争议问题永远保持开放的态度,愿意与各国在各层级开展真诚与专业的对话,进行联合学术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普京称赞俄军品出口业绩和武器实战性能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莫斯科主持召开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时,对2016年俄军用产品出口额超过150亿美元,以及俄武器装备在反恐战争中表现出的可靠性能给予高度评价。
    2017-03-23 11:09:07
  • 俄民调说普京民意支持率超过86%
    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数据显示,俄总统普京的民意支持率在2月最后一周达到86.1%,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周平均值。
    2017-03-02 18:46:15
  • 普京访中亚三国的三个考量
    普京访中亚三国的三个考量 
    2017-03-01 12:47: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5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