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里求斯总理欢迎“一带一路”倡议
2017-04-21 11:1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毛里求斯埃贝尼4月20日电(记者文浩)以“深化友谊、开拓未来”为主题的中毛建交45周年研讨会日前在毛里求斯中部城市埃贝尼举行,毛里求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在发言中表示,毛方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欢迎。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扎根于历史,为促进世界多极化、巩固全球自由贸易、推动世界经济开放发展提出了创新的中国方案,毛方对此高度赞赏。

  毛里求斯外长西塔纳·卢奇米纳赖杜感谢中国对毛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同时表示,毛里求斯地理位置优越,有着良好的金融及投资服务环境,能够发挥中转站作用,吸引有意进入非洲大陆进行投资的中国投资者。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在研讨会上说,中国和毛里求斯应加强在海洋经济、自贸区建设、金融服务、旅游、新能源等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推动毛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同非洲大陆连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共同谱写丝绸之路新篇章。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指出,中毛两国应充分抓住建交45周年的新契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毛里求斯“2030愿景”规划充分对接,发挥毛里求斯地缘优势,深化两国在金融、航空、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水平。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从构想到务实:丝绸之路经济带路径逐步清晰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记者熊聪茹、潘莹)“务实”——这是正在此间召开的“2015·中国新疆发展论坛”的热词。 与巴基斯坦一样,不少沿线国家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显露的合作空间感兴趣。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正越来越多地得到沿线国家的响应,并从构想向务实合作转化。 与会人士还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利益分配、可持续发展、地缘政治等“敏感话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2015-08-21 00:16:51
  • 券商关注“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
    【券商关注“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资金面的谨慎预期并不影响机构对主题投资机会的关注。有多家券商认为,除了雄安新区主题以外,“一带一路”主题或是能够贯穿全年的主线之一。随着一些“催化剂”的作用,“一带一路”主题有望迎来广泛关注。
    2017-04-21 08:39:15
  • 湖南对“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增幅迅猛
    记者19日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一季度,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391份、金额5.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8.78%、75.08%。
    2017-04-20 17:14: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