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镑汇率高歌猛进出尽风头 成汇市明星
2017-04-20 06:44: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镑在19日亚洲交易时段可谓出尽风头。投资者认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突然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将使英国“脱欧”进程产生更有利市场的结果。

  此前,就在梅宣布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选举后,英镑汇率18日创2月初以来最高水平,而英国股市跌至两个月来新低。

  美国花旗银行首席全球政治策略师蒂娜·福德姆说:“我们预计梅的赌博可能会为‘脱欧’谈判赢得更多时间和策略,因为选举后她对保守党内边缘群体的依赖度将降低。”

  福德姆说:“这样做可能降低谈判失败以及无序‘脱欧’的风险。”

  英国金融机构OFX货币处理部门负责人亚历克斯·爱德华兹说:“这是梅采取的一项非常具有策略性的举动……她貌似对再次获胜胸有成竹,因为没有其他选择……市场认为工党不是选择。”

  纽约银行市场策略团队负责人西蒙·德里克说:“提前选举至少在当下没有被视作特别负面的因素。”

  但他补充,选举产生的不确定性可能在今后一个月阻止英镑汇率进一步走高。

  梅说,提前选举旨在巩固保守党在议会中的优势,以便新政府更好地代表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梅宣布提前选举的时机,恰逢英国正式启动“脱欧”与“脱欧”谈判正式开始之间的“空档期”。

  根据英国法律,现政府任期将于2020年结束,提前选举仍需获得英国议会下院三分之二票数通过,或由首相向议会提交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在获得半数以上议员支持后即可解散政府,举行选举。

  在英镑汇率高歌猛进的同时,美元指数却徘徊在接近三周以来的低位。美国经济数据乏善可陈,以及美国和日本贸易谈判引发的不确定性,都拖累美元上涨。

  美元走势低迷传导至纽约股市。纽约三大股指18日均以下跌收盘。(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提前大选:“一石三鸟”为“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8日出人意料地宣布,英国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特雷莎·梅宣布提前举行大选后,首相府随即发表声明称,提前举行大选对英国“脱欧”时间表没有影响。特雷莎·梅在去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接替辞职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成为英国首相,是由党内选举而非全国大选产生。
    2017-04-19 16:14:32
  • 英媒:英国首相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英镑走强
    梅宣布这一意外决定后,英镑汇率攀升。
    2017-04-19 10:11:11
  • 英国足球界性侵丑闻扩大:受害者增至560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足球性侵丑闻受害者人数持续增加。台湾媒体4月19日报道,英国警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害者增至560位,并指认出252名嫌犯。这起案件起源于2016年11月16日,43岁的英国前职业足球选手伍德沃德(Andy Woodward)向英国《卫报》自爆,他11岁起连续4年在克鲁郡遭教练本奈尔(Barry Bennell)性侵,没想到接着愈来愈多球员出面说自己也是受害人。
    2017-04-19 09:45: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2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