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阴谋破坏总统选举 法国逮捕两名嫌疑人
2017-04-20 06:45: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内政部长马蒂亚斯·费克尔18日证实,两名男子因谋划于法国大选前夕实施“暴力袭击”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被捕。

  法新社报道,几名主要总统竞选人先前收到了相关警告。

  【挫败袭击】

  两名被捕嫌疑人均为法国籍,分别为23岁和29岁,在马赛先后被捕。两人被捕后,法国当局在搜查过程中发现一些枪支和制造炸弹的材料。

  路透社援引费克尔在一场新闻会上的话报道:“这两名激进分子……企图在未来几天内于法国发动袭击。”

  过去两年中,极端分子在法国制造多起恐袭,造成至少230人死亡。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事件后,法国一直处于紧急状态,安全局势不容乐观。

  费克尔说,为保障即将鸣锣的总统选举安全,5万名警察、宪兵和士兵将被安排在选举的每个角落,“安全部队已遍及法国所有地方,确保法国人民的安全以及确保总统竞选平稳进行”。

  费克尔和法国警方未透露被捕嫌疑人计划实施何种袭击、是否想要攻击一名或多名候选人等信息。

  【提前警示】

  法国热门总统候选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以及其主要竞争对手、中间派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上周均收到法国当局的安全警示。

  法新社18日援引勒庞的话报道:“(嫌疑人)照片已于13日传给我的安保人员。”

  马克龙的助手也确认竞选团队收到了照片。此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的助手说,菲永于14日收到安全警示。

  针对嫌疑人落网一事,马克龙18日说,“恐怖主义威胁维持在很高(的级别)”,特别是在竞选期间。

  他再次呼吁,互联网公司应更好地管辖网络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是一项挑战,我们应当更紧密团结在一起,因为恐怖分子希望我们分裂。”(郑思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2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