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国家电力局要求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
2017-04-20 15:0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9日电(记者 张启畅)巴西国家电力局19日要求世界第四大水电站、位于阿尔塔米拉市的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以遵守本月初联邦第一地区法院因相关环境问题要求该水电站暂停运行的决定。

  据巴西媒体报道,贝卢蒙蒂水电站于2016年5月投入运行,总装机容量为1123.3万千瓦。2016年9月,阿尔塔米拉市地方法院作出裁决说,由于流经该市的欣古河被水电站大坝拦截,城市产生的污水可能会对环境,特别是地下水资源造成不良影响。裁决要求在各项排污设施完工后,水电站再重新运行。

  今年1月,联邦第一地区法院曾驳回阿尔塔米拉市地方法院的裁决,认为贝卢蒙蒂水电站停止运作会减少电能供应,导致电价抬升,对经济运行、居民生活等各方面造成影响。但在本月初,联邦第一地区法院又表示支持阿尔塔米拉市地方法院,要求贝卢蒙蒂水电站立即停产。

  为此,巴西国家电力局要求,在目前环境许可不通过的情况下,贝卢蒙蒂水电站所有已运行机组立即停止运行,已完工的新机组不得投入运行。

  负责贝卢蒙蒂水电站实际运行的巴西北方能源集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有专家指出,该集团与负责向水电站发放环境许可的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协会可向巴西最高法院上诉。

  专家表示,此次事件将给北方能源集团带来较大影响,如果贝卢蒙蒂水电站停产,集团每月将需花费约3亿雷亚尔(约合6.56亿元人民币)从别处购买能源来补足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庆祝成立15周年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9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到场祝贺。
    2017-04-20 13:15:29
  • 巴西央行:2月份巴西经济增速7年最快
    巴西央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巴西经济环比增长1.31%,为自2010年1月以来最快月度增速。
    2017-04-18 10:05:35
  • 巴西检方将调查六座世界杯球场
    图片说明: 夕阳下的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显得有些落魄。此次对体育场的调查实际上属于巴西“洗车行动”,即石油贪腐和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腐败等案调查行动的进一步延续。设计如若实现,真可谓巴西建筑史上的又一典范,可场馆改建的实际情况却一波三折。
    2017-04-18 08:38: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4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