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击毙两名疑似武装人员
2017-04-19 23:5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9日发表声明说,执法人员在邻近莫斯科的弗拉基米尔州击毙两名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的疑似武装人员。

  俄联邦安全局说,涉事的两名男子分别生于1991年和1987年,来自中亚地区。他们对逮捕行动进行激烈武装反抗,在与执法人员的冲突中被击毙。根据联邦安全局的资料,这两人与国际恐怖分子招募者存在联系,他们对爆炸装置制造技术感兴趣,曾宣称准备对俄罗斯发动恐怖袭击。

  执法人员在行动地点还缴获制造炸弹的部件以及枪支和弹药。俄联邦安全局已就这一事件进行刑事立案。

  俄联邦安全局还说,另外一组疑似极端人员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落网,执法人员在其住处发现了炸药和宗教极端主义书籍。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9日早些时候在就北高加索局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国际恐怖组织加强了在北高加索地区的招募活动,约2700名北高加索人为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分子作战,围绕北高加索的局势依旧紧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一艘货轮在黑海海域沉没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9日消息,一艘货轮在黑海海域沉没,至少7人失踪。
    2017-04-19 12:59:00
  • 俄罗斯去年挫败16起恐怖袭击图谋
    (记者张晓东)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1日表示,去年俄安全部门在全国9个城市成功挫败16起恐怖袭击图谋。圣彼得堡地铁恐袭案表明,俄反恐工作仍不能完全应对国际恐怖组织带来的威胁。
    2017-04-13 07:43:45
  • 俄罗斯去年挫败16起恐怖袭击图谋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1日表示,去年俄安全部门在全国9个城市成功挫败16起恐怖袭击图谋。
    2017-04-12 04:27: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2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