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英首相提前大选或为在脱欧谈判中有更大权力
2017-04-19 10: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8日宣布,要求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称她需要通过加强国内对其脱欧计划的支持,从而在与欧盟的谈判中拥有更大的权力。

  站在唐宁街官邸外,特雷莎·梅表示,要求议会支持她将大选从2020年提前,她也有过犹豫。但经过徒步旅行期间艰难的长考,她认为有必要阻止反对派对她退欧工作的“破坏”。

  特雷莎·梅的行动让一些人感到惊讶,这位保守党首相一再重申,她不希望因为竞选而分心。不过民意调查结果却显示她以很大优势领先,同时英国经济迄今也没有像预测的那样下滑。

  分析称,经济成长快于预期,消费者信心高涨且失业率较低,但随着消费者开始感觉到物价上涨的压力,英国经济可能即将见顶。

  在市场押注特雷莎·梅将强化国会多数地位后,英镑兑美元攀抵四个月高位;德意志银行表示,特雷莎·梅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对英镑而言是“改变局面的消息”。

  但英镑升值促使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收低2.3%,创下6月27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我怀着不情愿的心情决定国家需要这场选举,但我深信这是确保国内强势稳健领导层的必要做法,以期安度英国退欧及后续发展,”特雷莎·梅表示。

  遥遥领先

  英国进入了今年举行选举的西欧国家名单。法国4月、5月的选举以及德国9月的选举,可能会重塑英国与欧盟之间脱欧谈判的相关政治格局。英国脱欧谈判为期两年,预计将于6月正式启动。

  特雷莎·梅宣布该消息之后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她的保守党领先主要反对党工党21个点。ICM/Guardian对1000人的调查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为46%,工党支持率为25%,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为11%。

  特雷莎·梅的个人支持率也使得工党党魁柯尔宾显得相形见绌。YouGov调查显示,50%的受访者称特雷莎·梅将会成为最好的首相。柯尔宾的支持率则仅为14%。

  但选举不太可能弥合潜在的分歧。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称,这一决定是“巨大的政治失策”,有助于她推动举行新的独立公投的努力。

  在举行提前选举之前,特雷莎·梅必须在周三的一次投票表决中获得议会三分之二的支持。这似乎是确定之事,此前工党和自由民主党已表示会投赞成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51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