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建军节举行阅兵 鲁哈尼称伊朗无意侵略别国
2017-04-19 07:2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黑兰消息:伊朗18日举行阅兵式庆祝建军节,期间陆海空三军齐齐出动,展示各自最新装备。伊朗总统鲁哈尼强调,伊朗军队任何时候都不会侵略别国,但会坚决抵抗侵略者。

 当地时间18日上午,阅兵式在主会场德黑兰霍梅尼陵园举行,鲁哈尼及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等高官出席。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伊朗陆军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展示了坦克、导弹以及俄制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空军展示了F7、F14等战斗机及无人机,海军则在里海和阿曼海海域展示了舰船。

  鲁哈尼在致辞时以不点名方式批评一些国家的军队干涉别国内政,支持恐怖主义和政变,无视人民和法律的意见,强调在其任内伊朗军费翻番,但军队纪律严明,“在法律和国家利益的框架内阔步前行”。

  伊朗国家电台援引鲁哈尼的话说,伊朗一直致力于远离冲突和避免引发紧张局势,但同时也警惕敌人的阴谋诡计和强化自身的威慑力,“伊朗武装部队任何时候都不会对其它国家发动侵略,但是将会坚决抵抗侵略者”。

  达赫甘表示,伊朗军队始终处于“高度战备状态”,任何国家企图对伊朗动武都不会得逞;他又指当前伊朗军队装备精良,如果敌人胆敢入侵,可以迅速果断地予以回击。

  2015年伊朗与六国达成核协议后,伊朗在2016年多次试射弹道导弹。今年1月29日,伊朗据报试射中程弹道导弹,其后达赫甘证实伊朗军方进行导弹试射,但未透露相关细节,仅称导弹试射是伊朗军事防御措施的一部分,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

  此外,2015年军售禁令解除后,俄罗斯于2016年向伊朗交付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今年3月,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军方在防空部队演习期间成功对S-300系统进行了测试,并且使用该系统发射的导弹击中并摧毁了预定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5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