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计划加大投入促创新
2017-04-19 00:03: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18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日前表示,德国将通过财政拨款和税收减免等方式促进创新,加强德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

  德国《南德意志报》18日援引马赫尼希的话报道说,今天的创新意味着明天的价值,德国只有成为创新的引领者,才能在国际舞台上赢得竞争。德国要想继续保持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就需要更多科研和创新,尤其是在中小企业层面。

  报道援引德国经济部促进创新的相关计划称,德国政府每年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最高7.5亿欧元的科研经费;通过税收减免等方式,使得在员工数量少于1000人的企业中,研发部门用工成本下降10%;此外,政府还将为3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每年追加投入至少2亿欧元,同时新设一项“创始人基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德国人纳税负担居经合组织国家前列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德国人均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与社会保险费占到收入的近一半,在经合组织国家中排第二,仅次于比利时。
    2017-04-14 22:56:01
  • 德国2月份出口增速明显放缓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2月份出口环比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但增速较1月份的2.4%明显放缓。
    2017-04-07 22:49:23
  • “一带一路”助德国杜伊斯堡港业绩创纪录
    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德国最大内河港杜伊斯堡港国际业务不断拓展,2016年业绩创历史纪录。
    2017-04-07 11:33: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8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