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春季预算大幅增加应对国内安全问题开支
2017-04-19 12:47: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18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政府18日向议会递交2017年春季预算草案,大幅增加今年应对国内安全问题的开支。

  瑞典政府网站18日发布的新闻公报显示,这项预算草案将为警察部队新增7亿瑞典克朗(约合7800万美元)拨款,以弥补该国警察队伍在应对国内安全挑战方面的资金与人员短缺。

  公报说,瑞典将投入更多人力和财力,加大对犯罪的打击力度,构建更加美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此外,公报还说,鉴于出口、私人与公共消费以及私营领域投资的增长——主要在住宅建设领域,瑞典今年预期经济增速为2.9%,高于周边其他北欧国家。

  瑞典近期枪击和暴力事件频发,严重影响社会安全。本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卡车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上月9日,瑞典警方通报,斯德哥尔摩地区发生12起不同犯罪团伙间的暴力冲突。今年以来,斯德哥尔摩共发生17起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

  瑞典政府预算分秋季和春季两次。春季预算主要对下一年度的经济形势进行预测,从而为全年的政府支出确定指导原则。秋季预算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政府下一年度的总支出,第二阶段则主要决定预算如何在不同领域进行分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乌外长:瑞典恐袭嫌犯为“伊斯兰国”成员
    海洋  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卡米洛夫14日向媒体确认,7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卡车恐袭的嫌犯拉赫马特·阿基洛夫确实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2017-04-16 06:50:29
  • 乌兹别克斯坦:瑞典恐袭事件嫌疑人曾是IS成员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表示,瑞典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拉赫马特 阿基洛夫曾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经过多轮调查与审问,警方确认这起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并被拒绝居留申请的拉赫马特·阿基洛夫。
    2017-04-14 16:40:47
  • 瑞典卡车袭击主要嫌疑人承认犯下恐怖主义罪行
    涉嫌制造瑞典卡车袭击事件的乌兹别克斯坦籍39岁男子拉赫马特·阿基洛夫11日承认自己犯下“恐怖主义罪行”。
    2017-04-13 06:50: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