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推出“大建特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2017-04-19 10:47: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4月19日电(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菲律宾政府18日宣布正式推出一项名为“大建特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将在六年内投资8.4万亿比索(约合1.16万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当天在马尼拉举办的“杜特尔特经济学”论坛上,菲律宾政府经济团队联合推出这项计划,称其为“菲律宾史上最大胆、最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根据计划,菲律宾政府将在2017年到2022年的六年间投资8.4万亿比索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开工或正在筹备的项目超过30个,涵盖道路、桥梁、机场、铁路、港口、防洪设施等各个领域。

  菲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表示,过去数十年菲律宾忽视了基础设施建设,而邻国却在大兴土木,这使菲律宾失去了国际竞争力。作为一个岛国,菲律宾落后的基础设施使各岛之间的货物运输成本居高不下,推高了粮食、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使制造业投资者望而却步。

  据菲律宾预算与管理部介绍,2017年菲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将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3%,到2022年这一比例将会提升至7.4%。过去50年,这一比例仅为2.6%。

  菲政府预测,巨额基础设施投资将有效刺激经济,使国内生产总值在未来几年内维持约7%的增长,同时平均每年为菲律宾增加100万个就业岗位。

  多明格斯透露,政府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三部分:政府税收、外国政府开发援助和商业贷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重视发展经济,去年6月上任后推出了“10点社会经济议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菲律宾官方办论坛解说“杜特尔特经济学”
    (记者 张明)菲律宾财政部与总统府新闻部18日在马尼拉联合举办“杜特尔特经济学”论坛,9位内阁部长联袂登台解说杜特尔特政府的经济发展大计。菲国家经济发展局局长佩尼亚也强调,增加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的支出不仅会拉动菲律宾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也可为菲律宾创造出大量的就业机会。
    2017-04-19 07:26:33
  • 菲律宾吕宋岛客车坠沟致26人死亡(组图)
    4月18日,在菲律宾新怡诗夏省的卡朗兰,志愿者在车祸现场救援。新华社/美联  4月18日,在菲律宾新怡诗夏省的卡朗兰,志愿者在车祸现场救援。新华社/美联  4月18日,在菲律宾新怡诗夏省的卡朗兰,志愿者在车祸现场救援。
    2017-04-19 07:03:46
  • 菲律宾总统拟6月访日本 与安倍举行首脑会谈
    据日媒报道,菲律宾政府相关人士等本月18日透露,总统杜特尔特正在就6月上旬访问日本事宜进行协调。据菲律宾政府相关人士称,杜特尔特还将出席5月中旬一场国际会议,还考虑5月下旬访问俄罗斯。
    2017-04-18 16:41: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