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一带一路”建设是大家共同的事业
2017-04-18 23:14: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侯丽军)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任何一个倡议,在启动之初都需要强劲的推动力。中国政府坚定看好“一带一路”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光明前景,愿意为“一带一路”建设加大投入,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这是中方作为“一带一路”首倡者的担当,也体现了中方愿与各方共建“一带一路”的诚意。

  王毅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归根到底是大家共同的事业,不是中方一家的事。能不能实现“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取决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更加全方位对外开放,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合作的机遇。同时,随着从“一带一路”中受益的国家越来越多,形成百花齐放的发展势头,又将反过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更多动力,形成良性循环。

  王毅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我们希望各方不仅发挥政府的引领和协调作用,同时更注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调动各国企业的力量,欢迎社会各界的参与,实现多引擎同步驱动,最终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民间促进的立体式推进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