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摩苏尔开战约半年 近50万民众逃离家园
2017-04-18 14:41:44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4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自伊拉克政府发动从“伊斯兰国”(IS)手中收复北部大城摩苏尔的战役6个月以来,已有近50万民众逃离家园。

据悉,2016年10月17日,伊拉克政府成功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2017年2月起,战役主要集中于人口密集的底格里斯河西岸。

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利塞 格兰德(Lise Grand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摩苏尔逃离的人口规模令人震惊。他指出,战斗爆发以来,最坏的预估是100万民众逃离摩苏尔。目前已有超过49.3万人离乡逃难,他们几乎什么都没带。联合国方面估计,在摩苏尔,目前仍有50万民众生活在IS的控制区域。

报道指出,两个月以来,在国际联军的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于摩苏尔西城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随着战斗进入老城区,狭窄的街道纵横交错,其间还居住着成千上万的民众,导致战事推进艰难缓慢。

3月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在探访摩苏尔周边难民营时,对当地匮乏的资源表示遗憾,并呼吁国际社会方面要更加团结。

(原标题:伊拉克摩苏尔开战约半年 近50万民众逃离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47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