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广东与美国加州拓展经贸合作
2017-04-18 10:58: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4月17日电(记者高山)中国(广东)-美国(加州)经贸合作交流会17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以增进广东与加利福尼亚州企业界的沟通交流,拓展双方在经贸、投资和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大洛杉矶出口委员会和洛杉矶地区商会协办,120余家企业参加洽谈交流和业务对接。

  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在交流会上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广东与加州的交流十分密切。目前,美国已成为广东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七大外资来源地。广东与美国的进出口额从2012年的1093.3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1181.9亿美元,年均增长2.5%。截至2016年年底,广东已累计吸收美资85.1亿美元。

  袁宝成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地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包括扩大双向投资和双边贸易、深化科技创新务实合作、建立完善交流合作长效机制等。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外联部副主任希德·弗拉卡表示,加州与广东的经贸合作对双方有利,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将增加双方企业的投资与贸易机会。

  交流会上,广东省驻北美(洛杉矶)经贸办事处和珠海市驻北美(洛杉矶)经贸办事处还举行了授牌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阿联酋阿治曼与中国湖南举办一带一路展会加强经贸合作
    湖南省商务厅与阿联酋阿治曼工商部联合主办的阿治曼特许经营商品博览会“一带一路——湖南主题展”17日在阿治曼会展中心揭幕,中阿双方均表示希望借机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实现共赢。
    2017-04-18 10:06:59
  • 瑞士希望与中国深化金融领域合作
    (记者林芮)瑞士大使馆14日下午举行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及代表团访华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与瑞士两国金融层面合作的最新情况。瑞士也一直在寻求“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机会,尤其在瑞士擅长的项目融资以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担保方面。
    2017-04-15 07:30:09
  • 几内亚比绍总统:中国是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12日积极评价近年来几内亚比绍同中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称赞中国是几内亚比绍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2017-04-13 11:19: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2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