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NASA公布地球夜景美图 灯光璀璨震撼人心(组图)
2017-04-17 10:40:35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夜幕下的欧洲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新闻网站Mashable报道,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发布了一组震撼美图,记录夜间地球上的灯光。

据悉,这些照片是NASA卫星上一种被称为“可见红外光放射呈像器”,简称VIIRS的器械拍摄而成的。NASA将这组图片称之为“夜之光”,其结构反映出整个星球的人口分布。

NASA表示,VIIRS技术是第一种能以卫星对地上的光源与反射进行量化测量的技术。这允许研究者把数年间的这种“夜光”的强度、分布、以及光源进行对比区分。

科学家们还预见这种技术可以用来监测各种短期供电中断,例如战争、风暴、地震、以及单纯的供电不足等等,并将其影响可视化。

通过实时捕捉夜间光源,NASA正在逐步把整个过程自动化,这样研究者就能在几个小时内观察到最新的变动。

这组最新的数据还将月光对地面光源的影响移除了。NASA团队通过一些程序,选取了最不受月光影响的照片来研究其规律,最终整理出两组数据,一组完全不受月光影响,一组则加入月光。(天骊)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4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