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民众纪念“世越”号事故3周年 吁政府查清真相
2017-04-17 10:00:34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16日是“世越”号事故三周年,韩国各地举行了纪念追悼活动。不少韩国民众希望,下届总统能够查清事故真相、查清船体情况。

在有数百名学生遇难的檀园高中所在的京畿道安山市、事故发生地全罗南道、“世越”号目前停放的木浦新港等地,从当天一大早起,就有人们络绎不绝地前来参加活动,悼念遇难者,并祈愿失踪遇难者的遗体能够找到。

在这一次三周年追悼活动中,有不少人敦促政府在5月9日大选之前为“世越”号作出努力。遗属和许多市民都对下届总统寄予厚望,希望能查清世越号事故的真相、查清船体情况。

檀园高中遇难者申浩成的父亲申昌植在活动中大声表示:“下届总统有义务打造一个必须安全的大韩民国。这是对除304名牺牲者外所有活着的大韩民国国民的道义。”

在全罗南道珍岛,举行了安慰9名未找到尸首者和所有遇难者的追悼活动,1000多名市民参加。檀园高中一名遇难者的父亲许弘焕在追悼辞中表示,“请大家给予关心和鼓励,让9名下落不明者早日回到家人的怀抱。向3年来关照下落不明家人的市民们表示感谢。”

此外,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也举行了“朴槿惠政权下台紧急国民运动”主办的“世越”号事故三周年烛光悼念活动。这场活动旨在敦促政府尽快找到“世越”号里的9名下落不明者并查明真相。

世越号幸存者金成睦强调:“事故已经过去3年了,现在船才刚刚停放在木浦新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务必请下届总统查明世越号的真相、找到下落不明者的尸首、清除积弊。”

(原标题:韩民众纪念“世越”号事故3周年 吁政府查清真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42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