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垃圾山坍塌死亡人数增至30人
2017-04-17 19:0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4月17日电(记者杨梅菊)斯里兰卡军方17日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继续,首都科伦坡近郊垃圾山坍塌遇难人数已升至30人,其中包括6名儿童。

  军方发言人塞纳维拉特纳说,由于目前没有掌握有关失踪人数的确切信息,因此军方派出的1000名士兵将会在现场继续展开搜救。

  塞纳维拉特纳表示,垃圾山坍塌并引发火灾,周边多处房屋遭损毁,数百人无家可归,而斯里兰卡正值一年中最炎热的月份,受垃圾山坍塌影响的居民急需得到安置,物资方面则急需洁净水、食物和包括防蚊药在内的药品。

  正在越南访问的斯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已决定缩短行程,尽早赶回国内处理后续救援和安置工作。事发后他承诺政府将关闭该垃圾站。

  据当地媒体报道,多年来科伦坡因大规模建设、整修而产生的大量废弃物和生活垃圾都流入了这家垃圾站,过去几个月周边居民多次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将垃圾山迁离。斯政府表示,垃圾山搬迁一直在计划中,但遗憾的是计划尚未得到执行悲剧就发生了。

  斯总统西里塞纳要求政府全力救援并做好疏散和安置工作。事发地周边居民则呼吁政府尽早为他们在科伦坡建设更为安全的居所。

  这座高达91米的垃圾山于14日晚发生坍塌,掩埋周边100多套房屋,导致600多人无家可归。事发时正值斯里兰卡全国庆祝传统新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印尼山体滑坡遇难人数升至4人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11日证实,印尼东爪哇省波诺罗戈县本月1日发生的山体滑坡遇难人数升至4人,另有24人仍然失踪,对失踪者的搜救工作已于当天正式停止。
    2017-04-11 22:23:03
  • 青海格尔木一碎石场发生坍塌事故 一人遇难
    (胡贵龙 王建斌)记者从格尔木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0日14时14分,位于109国道距格尔木市30公里处,一碎石厂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发生坍塌,一名挖掘机司机遇难。
    2017-04-10 21:44:50
  • 韩外交部证实温哥华雪崩一名遇难者为韩国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0日证实,加拿大温哥华附近哈维山雪崩的5名遇难者中1人为韩国籍,其余4人为加拿大籍。韩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的负责人表示,将派遣领事到安放5名遇难者遗体的葬礼场,并与韩国国内的家属联系,发放紧急护照等采取各种措施。
    2017-04-11 15:10: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铁骑队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铁骑队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2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