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欧保持年度高级别战略对话体现关系高水平
2017-04-17 17:15: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欧双方保持年度高级别战略对话,体现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陆慷介绍,根据双方商定,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4月19日在北京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举行第七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他说,中国和欧盟作为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欧关系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对欧洲的政策是一贯的,我们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观看待欧洲、欧盟的发展前景,希望欧洲保持繁荣、稳定和开放。

  陆慷表示,当前,中欧关系发展总体良好,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稳步推进。中欧双方日益重视就重大国际事务加强战略沟通协调。

  “在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双方将利用此次对话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进行规划,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维护好中欧关系稳定发展势头。”陆慷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见证中欧班列“长大”
    如今,中欧班列已然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一群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奔跑在唤醒沉睡多年的古丝绸之路上。我们则有幸成为历史的见证者。
    2017-04-14 14:38:09
  • 中欧将举行第七轮高级别战略对话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宣布:根据双方商定,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19日在北京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举行第七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2017-04-13 19:58:56
  • 首列伦敦-义乌中欧班列启程回国
    首列由英国驶往中国的中欧货运班列10日从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伦敦口岸出发,满载32个货柜的母婴用品、软饮料和维生素产品等货物,驶向全球知名的日用品交易中心中国浙江省义乌市。
    2017-04-11 12:48: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铁骑队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铁骑队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