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修宪公投境内投票开始 计票结果一周内公布
2017-04-16 20:1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4日,在土耳其科尼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支持修宪的集会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修宪公投境内投票当地时间16日7时(北京时间12时)正式拉开帷幕。公投将决定土耳其是否由现行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赋予总统更多行政权力并废除总理职位,因此备受关注。

  根据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土耳其全国设有逾16万个投票站,境内注册选民约为5530万人,境外注册选民约为290万人。在3月27日至4月9日的境外投票阶段,分布在57个国家的境外投票站累计收到大约132万张选票,目前选票已全部运抵首都安卡拉等待统计。

  此次公投的全部投票将于16日17时(北京时间22时)结束,正式计票结果将在一周内公布。(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土耳其修宪公投 拟实行总统制
    当地时间4月14日,在土耳其科尼亚举行的公投造势活动上,土总统埃尔多安向支持者讲话。土耳其此前的政体是议会共和制,议会多数党领袖作为总理执掌大权,而总统只是虚位的国家元首,履行礼仪职责,基本没有实权。
    2017-04-16 07:39:17
  • 土耳其拘捕49名企图制造恐袭的疑似“伊斯兰国”成员
    土耳其警方15日宣布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拘捕49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认为这些人企图在土耳其16日举行修宪公投当天制造恐怖袭击。
    2017-04-16 06:10:09
  • 民调显示:土耳其修宪公投正反方支持率不相上下(组图)
    4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支持修宪的人们手举写有“是”的标语。此次公投涉及18项宪法修正条款,其中最具争议的是将土耳其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总统从宪法上将被赋予更多实权,包括直接任命政府部长,总理职位则将被废除。
    2017-04-15 20:17: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夜上海
    夜上海
    十年筑“一梦”——中国“天眼”移民“回家记”
    十年筑“一梦”——中国“天眼”移民“回家记”
    重庆武隆:奇山秀水闯天下
    重庆武隆:奇山秀水闯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403611